close

各位貴賓晚上好,大小姐勞動節那天就要到外地學藝了,聽起來是個積極勤奮的開始,在下仍不免為她是否吃飽穿暖、住處保全是否完善而擔憂不已……不過到新環境增廣見聞是必需的,還可結交相互勉勵的良師益友,而我有幸邂逅了大小姐,與逐漸化為怪物的夜木所得到的救贖可說一模一樣。

 

神啊,祢存在嗎?
我跋涉過無窮無盡的黑暗之途,隱藏在不見光明的角落,
我踽踽獨行,沒有人敢靠近我。
我是不祥的、受詛咒的、永生的一頭半獸人。

我被棄絕在這荒荒人世,無所歸依。
然而,在櫻花花瓣在風中飄落的那個季節,
我與妳相遇,
所有的憎恨、悲傷與恐懼都因妳得到救贖。

再見了,謝謝,願意觸摸我的人。

 

簡介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53499

 

1、「杏子身邊的人,全部是一些把隨處可見、不值一提的親切,用一副天經地義的態度去接受的人。但是夜木完全相反。他對於杏子認為理所當然而說的話,每一句都感到猶豫,甚至是一副自己沒有那種權利的樣子。」

我也有下意識將家人的親切和包容視而不見的毛病……有句話好像是這樣說的:人們總是對陌生人寬容,對親密的人苛刻。

2、「夜木不會輕蔑任何人,他看起來像愛著一切。或者說,他就像是因為絕症而被宣告將死之人,把每一天都視為有價值的事物珍惜似的。」

是否因人類的壽命相較其他動物來得太過漫長,才會大半都虛擲於不必要的事物上頭?

3、「不曉得為什麼,我有一種不能夠在同一個地方多待一分一秒、接近強迫性行為的念頭。我只是不斷地踏出腳步,在茫然迷惘的狀態下行走,直到我因為蓄積的疲勞而突然倒下為止。」

4、「工廠的工作一開始是很愉快的。身為眾多工作者當中的一名,進行勞動,讓人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成了一個無名無姓的齒輪,仿佛自己消失了一樣。這或許是一般人想要迴避的感覺,然而我卻為此感到平靜。我只想埋沒、消失在多數人當中,這樣就好了。」

在《魔法少女小圓》中,魔法少女至少還能於淪落為魔女前破壞靈魂寶石自盡,成為「早苗的孩子」的夜木卻怎樣也無法解脫,不僅外型改變,還散發出令萬物嫌惡的氣息,害他只能存活在無窮無盡的孤獨之中。

恕在下無禮,若不幸面臨此種遭遇,您會如何生活呢?

 

 

 

感謝您看到這裡,指正謬誤或不吝指教都會令在下欣喜不已,期待您的再次蒞臨(鞠躬)。

arrow
arrow

    未己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