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式閱讀第一彈終於來也(還敢說)!我所嚮往的乃是詭譎怪誕的故事,欲多攝取這風味的作品以培養能力,雖然不間斷的寫應該進步更快吧唉此舉純粹只有防止我忘記自己看過啥的功能吧orz

旅遊書作家 和泉蠟庵 男友扛行李的隨從 耳彥 一同尋訪尚未熱門的溫泉地,拜前者不科學的迷路毛病之賜,兩人闖進各個不似人間的祕境

       1.      『世人都當我是個沒用的雜碎。』『就算是沒用的雜碎,也很好阿。』

不懂被全世界鄙視有啥好的阿==” 但如果解釋成「你再廢我都愛,還沒人會跟我搶呵呵。」俺一秒就能理解(該吃藥囉)

『一點都不好。我向女人搭訕,他們都會認為我是在開玩笑。有些店家還不讓我進去。像我這種人,繼續活在世上,也許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像這種時候,只要回想你小時候覺得快樂的事就行了。就算是你,也總會有一、兩樣愉快的回憶吧?』

這啥怪方法?實驗有效的請舉手,我要使盡全力忌妒你(幹嘛啦)

2.      「已不在人世的人,長相可能被永遠記得嗎?每天都在體驗新的事物,過去的一切失去原有的輪廓,變得模糊。腦中彷彿彌漫著霧氣,離開陽間的人,五官將不再鮮明。」

總有一天,我亦將成為過去,被時光的洪流吞沒,消失得無影無蹤。即使家人教我放空仰躺即可隨波浮沉,不會游泳的我猶妄圖踢出一丁點浪花,活該灌了一肚子水,或許採漫畫〈生命與甜甜圈〉中的豁達才是較為妥當的方式,但處女座A型的我就算了吧^^”

3.      在〈湯煙風波〉裡,耳彥認為自己再活下去也沒啥好事,加上對亡故親朋好友的思念,令其想穿越霧氣瀰漫的溫泉,追隨他們到另一個世界,然而,青梅竹馬柚香制止並告知有人在等他回去,結果等在岸邊的是和泉蠟庵!就跟你說有基情還不相信(拍桌)!言歸正傳,有一部份的我依然無法拋開把自己放逐到彼岸的念頭,愛我的人們都不願放手,可我不明白,啥專長也沒有的自己,究竟哪裡值得被愛?

4.      〈絞〉說的是他們兩人加一隻彷彿通曉人心的雞冒雨登山到了海邊,別問我為啥,凡事不該太過執著(謎:不是這點程度的問題!),他們借宿於漁村中的空屋,耳彥卻見村裡每樣東西都有人臉,認為上頭寄宿著人的靈魂。儘管和泉蠟庵告訴他這只不過是「幻想性視錯覺」,他還是連一粒米都不肯入口,在飢餓難耐之下,耳彥親手絞死同行時曾以體溫溫暖他的雞,大快朵頤了牠的肉。沒有根據的迷信打敗共患難的友誼,何等諷刺?我愛死了(沒人問你)ˇˇˇ

5.      「我想向人傳達心中的想法,這表示我的心靈尚未枯死。因為我還活著,所以才會有千言萬語。」

6.      〈不可以撿梳子〉中熱愛怪譚的青年不惜以生命設局,讓自己成為恐怖故事的主角,這是多麼迷人的瘋狂啊(掩面顫抖)

7.      作者平易近人的描述便足以使人如臨其境,刻意不深入刻畫人物內心是想予讀者自行揣測?或者別有深意呢?其中幾個章節用耳彥第一人稱的視角說故事,具缺點的敘事者可給讀者親近、真實之感,但太討人厭又會降低閱讀興致,挺想挑戰讀者的極限(找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己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