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貴賓您好,清明連假不只慎終追遠,Wang也回來跟我們團聚了,這本以台灣民間信仰為背景的作品,就是她由圖書館借回來的伴手禮。題外話,即使即時通訊軟體無遠弗屆,依然比不上同處一地時的笑鬧打罵。

 

這篇故事是描述上天那只能收納人間惡念的太歲鼎崩壞,裡頭的惡念四溢。原本庇佑百姓的神祇,紛紛讓這些惡念侵襲,墮落成邪神。殘存的正神,保護著打造到一半的新太歲鼎,撤退到凡間,串連凡人和精怪,伺機反攻。

簡介來源:http://m.books.com.tw/product/show/0010271918

 

1. 「『人的智慧極高、潛力無窮,是這世間最優秀也最極端的生命,是唯一有能力超脫萬物生靈,代替神仙統御整個凡世的生命。人有憐憫之心,會照顧弱小,有同情之心、有善心。但是……』老人說到這裡,頓了頓,繼續向下說──    人心中卻有著更多的惡……    人不斷散發心中的惡、貪念、忌妒、憎恨……一個人的惡念會影響到許多人,人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惡念,不斷地傳染、不斷地累積,最後會讓人成為魔。在下不認為人類有資格統治世間萬物,反倒覺得是來加速滅絕的進程……惡念在我看來則再自然不過,重點在於是否聽從了它的指引行動。

2. 符籙背面貼上雙面膠以方便黏著,讓在下憶起幼時曾向同窗提出的愚蠢問題:若常需咬破指頭以血畫符,整隻手不就會傷痕累累嗎?他們立刻一致問道:幹嘛不咬同一根手指(摀住泛紅的臉)……但最初備位太歲阿關受到攻擊時,法寶伏靈布袋都要待他挨傷才出手相救,這用意我就不甚明瞭了。

3. 是在下的想像力不足,還是被史蒂芬金養大了胃口?本作粗略勾勒的筆法讓我有些吃不消,人物與場景方面,樣貌的刻劃稍嫌太少,感覺只是盡可能添上更多不同的顏色;戰鬥方面,動作、敵我跟場地的相對位置皆籠統了點。除此之外,個人較喜愛粗細分明的筆觸,像是於壓抑情感時草草帶過,或精采情節時適度渲染,畫面的變化才豐富,也才能使重點醒目,您認為呢?

4. 我目前中意的配對是虎爺阿火X假算命師阿泰。

5. 拯救世界的老題材是否能被賦予新生命?請等我們繼續看下去。

 

 

 

感謝您看到這裡,指正謬誤或不吝指教都會令在下欣喜不已,期待您的再次蒞臨(鞠躬)。

 

 

 

arrow
arrow

    未己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