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裡是怒氣一衝上腦門,就立馬被打回原形的廢蒼……老王帶了貓咪回來玩後,我才體會到一山不容二虎的真諦……縱使在牠玩弄不適合當玩具的物品時,關籠子或彈鼻子警告,屢次重複還是不見制約學習的成效,不禁使我感到火大,連老鼠這樣教都知道不能咬人了……要說我沒肚量、愛計較、缺乏愛心都行,任性如我排斥他人的任性,所以我現在非常討厭貓。

 

簡介在此:http://www.ttv.com.tw/drama12/AnInnocentMistake/default.asp?unit=1

 1、「可憐的予恩已經沒有媽媽了,如果啊,再不學著體貼人,很可能會連爸爸都失去喔!」

鄭予恩幼年喪母時,繼母余君慧還說出這種容易使他更為恐慌的話語,並將後來誤入歧途的他獨自送到新加坡念書,騙我臺灣教不出好孩子!我小時候也是個不吵不鬧、無欲無求的乖寶寶,大人們都稱讚我早熟,其實只是害怕父親生氣,什麼也不敢說罷了。體貼或成熟與擅於壓抑自我的那條分界線,是什麼?有誰在乎?

2、三個養母初次聽見鍾曼青叫她們媽媽而流下眼淚,那幕令我也有些感動。將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視如己出的酒家女,比起費盡心思孤立繼子的貴婦,是否就是較為卑微?

3、觀賞汁汁推薦的漫畫《溫馨的愛》時,我一度出現過敏反應而休克送醫(謎:送精神病院吧你。)……不習慣好人滿天下的世界呀!不存在爾虞我詐以增添變數,怎會精彩呢(露出虎牙奸笑)?尤其看老王被做作的張薇薇雷得抽搐不止,更是人生一大樂事。

4、三位媽媽一致有個古怪的觀念:非得替女兒覓得好夫婿嫁了,而且偏執得令人懷疑她們女兒沒靠丈夫,是否就無法獲得幸福。不過看鍾曼青霸氣側漏的女王氣場,個人認為她單身也能過得很好就是了。忘了從哪兒聽來的說法,人們會不自覺用別人的特質,填補內心的缺憾,但這麼做是無法治本的,當心靈寄託的那人離去,原本的坑洞便會再次空出來,與其盼望晨光劃破黑暗,不如先自己點一盞燈吧,說是這樣說啦。

汁:別只是說說看阿=A=!

蒼:我是光說不練的佼佼者= D=

5、過去的歡樂景象和現在的淒涼慘況重疊,雖是老梗,觸動人心的效果依舊超群。

6、「我們對別人最擔心、最疑慮的,往往就是自己最劣根的那個部分。」

我感冒的好像有浪費時間、不尊重人跟自以為是(摀眼)……

7、「所有的話題都藏在誠心地傾聽裡面。」

兩個習慣傾聽的湊在一塊兒,該怎麼辦呢(苦笑)?

汁:學習吧?就像平時都是受,但跟某種類型的人在一起時卻可以變成攻那樣((在說什麼

蒼:汁汁會變成攻(記錄)……

8、「我最討厭的一句話,就是不要難過,因為難過不是說不要就不要的啊。」

我也不是說不瘋就能不瘋的啊吼嚕嚕嚕(謎:該吃藥了。)──

汁:重點不在這啊太太 ((搖晃

9、「愛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是誰,因為在愛的過程裡,我們往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反省自己的曾經,才能找出最貼切的付出。」

鄭予恩的父親鄭大山為愛人所下的註解相當精闢,此句也能送給那些整天將「為你好」掛在嘴邊的家長吧。

10、根據我絞盡腦汁將心比心的結果(謎:是有多勉強?),再婚的目的應該是避免空虛寂寞覺得冷,或者希望有人陪自己照顧孩子,可鄭大山娶了余君慧非但積累更多心聲,還使大兒子所受的關懷銳減,余君慧也很奇妙,明知鄭大山猶對前妻念念不忘,只是因她在失意時的照料,感到不回報過意不去才與之結婚,仍然緊抓著他不放,寧濫勿缺跟硬是要將不愛自己者綁在身邊的心態,都好難懂啊。

11、鄭大山的老友莫凡說人活著就像西瓜,只為了在最後蓋棺論定時,得到一聲讚美……俺要那種東西幹嘛!外人眼中優秀的帳面,對我而言一定有意義?我是顆比黃瓜還長又長了長毛的壞西瓜,氣焰乖張喊道:「我才不是要給你們吃的。」

12、「我很清楚我要什麼,我要我太太。」

把「我太太」改成「妳」,就是超順的把妹句了是不是!伴讀或陪心上人一同忙碌,也是不錯的方法吧?莫凡叔叔的三要訣則是死纏爛打、緊迫盯人、如影隨形,可劇中有句話說得很妙:愛是陪伴,不愛是打擾。日久會生情還是生厭哩……

13、「如果有一天我的快樂會是你的不快樂,你該怎麼辦?」

14、「也許每一次的錯誤,就是我們進步的開始吧。」

如果錯誤不只存於自身,對方卻將所有歸咎於你,該如何是好?

15、見到父親擁抱鍾曼青的照片,質疑他們有男女私情的鄭予恩心灰意冷,複印了無數張撒滿客廳,好個挖深傷口的絕技呀!

16、「要時時感謝心裡住著的那個赤子,我們才能很善良、很天真、很美。」

17、礙於一雙同父異母的弟妹,縱使得知母親意外去世的真相,鄭予恩也無法討回公道。報復或許會讓不幸延續,但惡人若沒付出代價,他是否會變本加厲?又要怎麼給受害者一個交待?

18、「因為不完美,所以更美。」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目前處於放爛狀態無顏見客,除非大喊三遍小蒼蒼好帥,否則我將繼續潛水(謎:淹死算了。),留言回覆一律交由其他兩名小伙伴負責,如有不便請見諒。下回獻上雪莉和多妮妲重逢的賀文,食言就……開葷加寫H餵大家啦(拍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己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