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兒莎(莎拉波莉 飾)和克里夫(安卓亞布洛迪 飾)兩位年輕的科學家,違背法律和道德的界線,暗自進行一個極度危險的實驗,他們擷取人類的基因和動物DNA混合,創造出前所未見的全新人工品種生物—卓恩(DREN)。很快地,這個外表醜陋的怪物,漸漸蛻變成神似美麗又危險的女人,他們萬萬沒想到,這個精心創造出來的生物,不僅徹底挑戰生物基因和進化理論,更將引領他們進入前所未有的殺機…。

簡介來源:http://ent.msn.com.tw/movie/story.aspx?id=1382

 

一、我煩人的大嚼綠豆看完這齣電影後,赫然發現……大略記下重點用的便條紙一片空白!大人饒命!不是小的又偷懶了,而是它真的如大綱所述,是個恨、絕望與激情的故事,目光短淺的我只看見違逆自然而自食惡果這再尋常不過的論調,只好拾人牙慧來進行討論。

二、此文以性別霸權和精神分析角度切入,使我回想起種樹主夫西餐妹之事。前者是個全心投入環保與寫作中的男人,老婆工作而他在家顧小孩,一開始也感到有點不習慣,不過仔細想想,只是夫妻分工的職務不同罷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後者更是慘遭厲聲撻伐,連結中Wenson的見解鞭辟入裡,不須我再贅述,把到外國美眉自覺台灣之光,見到本國女孩追求外國帥哥就酸北港香爐,或者老婆非處女不屑娶,自己卻想成就百人斬大業的男人最可恥了=皿=

三、「Elsa和Clive試圖違逆自然的代價,就是規則與界限與尋常,從此消失。沒有規則、界限、階級,就沒有對與錯的問題,只有純粹的動物性本能。」

此文以倫理道德的角度切入,有趣的是和前項一樣提到了兩性概念,前項看見父權意識的打壓與女性的怒火,這裡則是沒有男性就不會使女性無止境的較勁,我悲觀的認為兩性要平等現在仍是天方夜譚、人類不管啥性別鬥爭都不會止息,你說呢?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世界和平那天再相見吧,有事請燒BL漫,或錄BL廣播劇迴向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己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