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拼圖:變態收藏》

雖然對作者很沒禮貌……不過本書流程大概是:

兇手長期被欺負、瞧不起而內心受創 不停壓抑 女學生們對其惡作劇,想讓他離開學校 兇手決定給予懲罰示警 病態開關OPEN 奪取女學生漂亮的身體部位 最後一名受害者反擊成功 兇手自殘死亡,結束。

不忍說沒啥新意……不過每部作品都可能有探討的空間,就看你是否用心領略,雖然俺腦袋有洞(謎:妳有腦嗎?)^Q^

 

1. 「就像小學生會肢解抓到的螳螂,將牠的節肢一節節扯下,無辜的螳螂便在孩童天真的笑聲中,痛苦的死去。」我小時候也曾用打火機燒過螞蟻……將火開到最大,燎過一列辛勤勞動的隊伍,滿意的觀賞牠們僵立於死亡那刻……稍長才意識到此舉有多不尊重生命。

2. 開門後一大盒圖釘當頭撒下真是高招(不要佩服)= D=

3. 「既然已經做了,就不能中途退縮,一定要把他趕出學校才行。」這告訴我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

4. 兇手應安排得更難猜出是誰,且不該於首位女學生遇害時即公布身份,太早餵飽讀者沒有好處。

5. 「必先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他人。」我個人認為想改變別人是很不自量力的想法……

6. 「他喜歡把人玩弄在掌心裡,這些女孩子天真得可愛,略施薄幸就能讓她們的態度全然改觀。」要不是兇手從這種行為獲得快感,本可朝熱血溫馨向發展的(臭臉)……

7. 「這也是為什麼連續殺人犯總會不斷犯案的原因,當他們殺了人,腦中會出現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一個從小被欺凌的人,竟也能把他人的生命玩弄於鼓掌之間。」這令我憶起「Unlight」中的古魯瓦爾多,唯有藉著操縱敵人的生死,來抒發受地位所桎梏的壓力與無人接納的孤寂,以上僅為俺中二的心境揣摩。

 

 

 

-----------------------------------------------

 

 

《少年拼圖:變態收藏

 此書是與《少女拼圖》互尬而生的(´▽`) 不過俺覺得《少年拼圖》的作者比較攻()

 在《少女拼圖》中露過兩次面的天才少女范愛雅,只想擺脫過去的陰霾做一名平凡的學生,但接二連三現於眼前的部分身軀,卻再再勾起她的回憶……

 

 1. 我也要一隻戴單邊眼罩的女兒啦== 好多角色都遮一眼是在中二什麼。

 2. 「頗有姿色的無賴」聽起來好騷(閉嘴)~超愛連續殺人犯X心理變態的心理輔導老師啊啊啊啊啊(謎:太長了!)

 3. 警察洛純夏買早餐的貼心跟摺紙鶴向范愛雅傳遞訊息的浪漫閃瞎我貓眼,情人節快樂啦(吼)QDQ

 4. 如果沒有最後的黑底白字,就是陽光溫馨的結尾了,我恨作者(死目)。范愛雅步上父親的後塵是血緣亦或是催眠之故?我想沒有正解,重要的是怎樣接受人本孤獨的事實,無論朋友、家人還是伴侶,都不太可能永遠陪伴我們,僅有自己辦得到,但我尚未學會「獨處」,對只能保存形體的標本也不感興趣,所以汁汁不必擔心(?),這或許是我上癮似停不下飼養楓葉鼠的其中一個理由吧。

 5. 心理輔導老師以治療為名,實則反覆揭笵愛雅瘡疤的過程要是能描述得再詳盡就更精彩了,但依明日工作室的篇幅限制好像有點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己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