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汁汁寫過了,我不用寫欸嘿~這裡是逃館多日的小蒼蒼(被汁汁鞭),文寫沒半撇只好先放閱(ㄕㄥ)讀(ㄘㄨㄣˊ)記錄荼毒版面。雖然比較傾向於個人瀏覽的模式,記下值得學習的部分、有所感觸的情節跟我未成文題材的聯想(爆),但認真寫且盡量讓沒看過的人了解也是必需的啦QDQ

昨天閱畢的是小野的《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是我碰友老王推薦的,說他們國文課要從中出題考試,讓我想起以前學校也考過課外讀物,好像是白先勇的《台北人》吧?同樣放我們自己去念,我擔心自己對內容的體悟不夠透徹,還查了其中的象徵和背後涵義啥鬼的,結果學校居然給我考瑣碎且不重要的細節!就像羊肉湯牛肉麵品評大賽,審查項目有個「胡椒顆粒數」一樣啊啊啊啊啊(猛搥地)──

個人感覺此書像是本自傳,用七個問答題來思索,回顧生命中或大或小型塑他的事件……俺就是沒辦法一氣呵成生出心得啦(惱羞啥)ヽ(`Д´)ノ以下採條列式記錄(這樣好嗎)。

 

1. 欲望永遠無法滿足,所以人的痛苦永無止境,創作卻反而需要它的砥礪,若沒歷經酷寒,怎會想提醒他人珍惜春光明媚?所以我應該是日子過太好才產不出蛋(;´Д`A「人要學習的是對痛苦的承受能力。」我抗壓性極度缺乏orz

2. 作者長牙了還不放過母親的乳頭,母親過世後又霸占她睡過的木板床,嗅聞她所遺留的氣味。我不禁懷疑他有強烈的伊底帕(被滅口)──

3. 作者的父親用紅筆在兒子寄來的信中眉批是否太扯wwww又不是作業能發回去訂正或看評語= D="

4. 「那些不停書寫著悲傷情節的作家,也只不過是找到了一個向廣大讀者進行著自己需要的心理治療罷了。」

5. 「我是一個很平庸的人,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比別人更聰明,所以我從來不會去批評別人,或是去勉強別人和自己一樣,更不會去為難別人。每個人都有一套本領和方法存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的比別人的好呢?我從來不會怨天尤人,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真的很欣賞作者母親的人生態度,謙卑、包容且知足,她甚至覺得死亡也是一種選擇,而不像社會大眾以譴責的眼光看待……

6. 「人不是為成功而活,而是為某種信仰而活,在有信仰的人心中,失敗正是堅定信仰的大好機會。」我還在學著放下自己的得失心('A`)

7. 「機會雖然要好好把握,但匆忙上陣,機會也許變成陷阱。」

8. 「我們就這樣一起老去,好屌。」俺也想跟家人摯友一直在一起啊QAQ

9. 「在大人嚴密掌控和殷殷期待下長大的孩子,真的會複製這樣的掌控慾,讓人生充滿著焦慮和不安。」

10. 不要緊盯生命中剩下的歲月,應當活在當下的每個瞬間。可是截稿沒期限永遠寫不完啊(理解錯了)T口T

11. 「想要停止思考卻停不下來的時候,我們才了解,思考根本就不是我們能『自由自在』掌控的事。」

12. 人生考卷的七個問答題(我還答不出來^^"已經有自己滿意答案的歡迎提出喲):

I. 你是誰?(你認識自己嗎?)

II. 人為何而活?(找到你的信仰了嗎?)

III. 誰是你靈魂的主宰?(誰影響你最深?)

IV. 如何與大自然愉快相處?

V. 你願意與誰同行?

VI. 人為什麼痛苦?

VII. 如何獲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未己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